比特幣Bitcoin,以太幣ETH挖礦,達世幣Dash,電腦軟硬體
2024 四月 20, 上午 10:46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網路] VDSL數據機P873 , 只靠一個金屬片就想散熱?  (閱讀 11704 次)
苦勞礦工
工友
Lv: 5
******
文章: 2,061


« 於: 2011 一月 28, 上午 08:53 »

[網路] VDSL數據機P873 , 只靠一個金屬片就想散熱?

又拆了一個VDSL的數據機P873 ...

因為偽光纖VDSL裝機時,施工者給了一台很老舊的VDSL數據機P873,
LAN1埠已經接觸不良,其他埠插上網路線也似乎不怎麼靈光,
才用一下而已,從那台VDSL數據機外面摸起來就感覺有點熱,
只好把它拆開來看看.
(拆開說明:底下後方有兩個螺絲要轉開,打開的時候要小心,前方左右兩邊只靠兩個塑膠勾著,要用小的一字起子小力先推出去.)

一看裡面的中央部份的主要晶片上方,只有包覆一個薄薄的金屬片,
數據機運作中,輕輕摸一下金屬片...唉唷~燙死了!

那個薄金屬片,在待機時就已經是有夠燙了,
簡單讓它運作一會之後,才摸不到3秒,就會被燙到唉唉叫了...

夭壽喔...只靠一個薄金屬片就想散熱?
省材料也不是這樣子省的,
也麻煩至少像是P-870HA一樣,再加裝一個4*4*1公分的散熱片吧!

我突然有種衝動,想找個直徑4公分的玩具鐵盤,想放在上面煎個小東西...
但是因為手邊沒有這種玩具鐵盤只好作罷了...

我後來找到了一個棄置的K7 CPU的銅底散熱片,約5*6公分吧,
用導熱貼片貼下去之後,果然熱量都被傳導到這個銅製的散熱片上呢!
感覺散熱效果真是太棒了!

夏天的時候,發現這個銅製散熱片,摸起來也是一整個很燙,
可見:
1. 這台機器真是有夠會發熱的啊! 難怪我朋友家的數據機經常當機!
2. 這種銅製散熱片,導熱效果真的不錯.

只要稍微有微風吹過,發現這個銅製散熱器很快就會把熱給散掉,
所以建議夏天還是得裝個小風扇比較保險一點...

參考圖片:
http://nsn.com.tw/zyxel-p-873-002.png

PS.
附上一台VDSL數據機, " P-870HA-散熱改 " ,
參考圖片:
http://nsn.com.tw/zyxel-p-870ha-002.png

除了P-870HA機殼內晶片上原有的4*4*1公分的散熱片外,
還自行加上廢棄不用的散熱片,
先是倒插了一片 4*4*4公分的散熱片,再貼上一片6*5*1公分的散熱片.
(網友們若是要追加倒插散熱片時,請小心輕壓一些即可,以免壓壞晶片!)


* Zyxel-P873-01p.jpg (424.69 KB, 800x600 - 已被閱讀 1799 次.)

* zyxel-p-870ha-002.png (502.33 KB, 787x363 - 已被閱讀 1842 次.)
已記錄

歡迎自由轉載我的發文, 方便的話 請註明來源為:
http://killvirus.org
---
頁: 1
  列印  
 
前往: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21 | SMF © 2006-2008,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