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Bitcoin,以太幣ETH挖礦,達世幣Dash,電腦軟硬體
2024 三月 19, 下午 05:39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軟體] 如何用 CHKDSK 指令, 修復硬碟一些簡易的錯誤  (閱讀 90009 次)
苦勞礦工
工友
Lv: 5
******
文章: 2,079


« 於: 2015 六月 24, 上午 07:57 »

[軟體] 如何用 CHKDSK 指令, 修復硬碟一些簡易的錯誤

若是硬碟還能正常運轉, 可是硬碟槽突然消失無法讀取的話, 原因有很多種.

1. 可能是中了隨身碟病毒 (如:KAVO...)
2. 可能是有壞軌
3. 外接硬碟的話, 也有可能是線材不良或是供電不足的問題.

---
要先解決 線材的問題, 建議先更換線材, 避免越修問題越大條, 好的反而被修到變壞的!

接著 電腦要先安裝KAVOKILLER等軟體先掃毒過 製作 Autorun目錄, 關閉掉自動執行(或是插入硬碟或隨身碟時, 按住Shift 別讓它自動執行,
插入 入硬碟或隨身碟後 再用 KAVOKILLER等軟體 去掃看看.

上述問題都試過之後, 才用 chkdsk 軟體 檢查看看...


---
如何用CHKDSK修復:

進入 DOS模式, (例如: 用 開始 執行 輸入 cmd )

假如要修復的硬碟槽是 H
(1)
先用唯讀模式跑看看, 只要用 chkdsk 不帶參數,
那就先打指令 chkdsk h:  讓它跑看看.


(2) 若是跳出: [發現錯誤。CHKDSK 無法以唯讀模式繼續。]
那再加參數 /F 下去實際執行.
打指令 chkdsk/f h:  讓它跑看看

通常10分鐘左右就可以搞定這個簡易流程了.

部份 硬碟整個目錄消失 且造成硬碟嚴重延遲無法讀取的問題,
可能用這個參數, 就可以修復了.


(3) 為什麼不一開始就用 /R 參數呢?
因為一修下去, 一但有壞軌問題, 可能會修整個晚上.甚至會修到chkdsk這個程序卡住也有可能.

/R 參數, 通常是要睡覺前 才下這個參數下去修,
修復的過程通常要等好久, 又不方便半路中斷, 建議就是下了 /R 參數 就可以準備先去睡覺了...
chkdsk/r h:

========

---
chkdsk 參數: (WIN XP)
CHKDSK [volume[[path]filename]]] [/F] [/V] [/R] [/X] [/I] [/C] [/L[:size]]


  volume          指定磁碟機代號 (後接冒號),
                  掛接點或磁碟區名稱。
  filename        只能用在 FAT/FAT32: 指定要進行分散程度檢查的檔案。
  /F              修復磁片上的錯誤。
  /V              FAT/FAT32 模式: 顯示磁碟上每個檔案的完整路徑
                  及名稱。
                  NTFS 模式: 如果有清除的訊息,也一併顯示。
  /R              找出損壞的磁區並復原可讀取的資訊。
                  (包含 /F)。
  /L:size         只適用於 NTFS 模式: 將記錄檔大小變更為指定的 KB
                  數值。如果沒有指定記錄檔大小,就顯示目前的大小。
  /X              如果必須的話,強制先解下磁碟區。所有在
                  磁碟區上開啟的控制代碼都會失效 (包含 /F)。
  /I              只適用於 NTFS 模式: 不檢查索引項目。
  /C              只適用於 NTFS 模式: 跳過資料夾結構的循環檢查。


使用 /I 或 /C 參數跳過某些磁碟區檢查,可以在執行
Chkdsk 時減少檢查時間。


* chkdsk-01.png (34.78 KB, 524x997 - 已被閱讀 4129 次.)
已記錄

歡迎自由轉載我的發文, 方便的話 請註明來源為:
http://killvirus.org
---
頁: 1
  列印  
 
前往: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21 | SMF © 2006-2008,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