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Bitcoin,以太幣ETH挖礦,達世幣Dash,電腦軟硬體
2024 三月 29, 上午 04:12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網域] Godaddy網站推出台灣專用的繁體中文化介面…  (閱讀 20458 次)
苦勞礦工
工友
Lv: 5
******
文章: 2,052


« 於: 2016 一月 22, 下午 05:34 »

台灣Godaddy 耶~~~

http://tw.godaddy.com

我太震驚了, 沒想到 [網域沙漠] 的 台灣, Godaddy竟然願意專設一個給台灣的介面...

趕緊 登入 台灣介面看看, 果然和英文版 的帳密 都是通用的...

一登入, 看到 繁體中文, 平實看慣英文介面的, 反而變得有點不習慣!!!

這麼熟悉的語言, 這下子以後得多多使用 Godaddy囉...

說真的, godaddy 功能很多, 網站控制介面也很複雜,
過去, 因為是英文介面, 所以, 我很少去碰我看不懂的部分.
現在, 變成繁體中文了, 就可以慢慢逛逛網站的控制介面了...

---

可惜的是, godaddy 依然不支援 台灣網域 ( .com.tw 與 .tw ) 轉移轉入 Godaddy ...

而且 台灣網域 在 godaddy的 續用 年費 非常高...

---

godaddy 一直是我拿來放國際網域的註冊商,
.com 的續用比較貴, 轉入比較便宜.
所以 我每年都要移出到別的網域商(轉到 name.com), 隔年再轉移回來...
已記錄

歡迎自由轉載我的發文, 方便的話 請註明來源為:
http://killvirus.org
---
苦勞礦工
工友
Lv: 5
******
文章: 2,052


« 回覆文章 #1 於: 2016 一月 26, 下午 02:06 »

不過, 我得事先警告大家!

GD 最好拿來放 一般的 .com .net .org 那種 國際常用網域 或是 .cc , 倒是還可以! (就是國外註冊商 可以轉移的常用網域)
(而且 .com .net 要轉移註冊商比續用便宜).


拿來放一些 雜牌 或是 冷門 網域 或是 台灣網域 (就是那些很難轉移的ccTLD) 很危險, 有被提前被拿去拍賣的危險!
我之前 一些 .com.tw 或是 .io .sh 這類網域, 很多都 卡死在GD帳號裡面...

(我過去會註冊的冷門網域, 基本上 都是非常不錯的單字!
(簡直可算是精銳了, 有些是 music , gamble , realestate 這類型的英文單字...) 想到就感嘆...好在, games 放在其他註冊商 逃過死劫...)


因為在GD控制台裡面,
每次, 當我在到期之前一兩個星期, 要去續約的冷門雜牌網域(台灣網域也是)的時後, 才發現 早已從我的持有清單中消失, 早被拿去 預先拍賣了...
(明明 離 到期日還有一個月 , 有的甚至更早, 在控制台就會消失, 變成無法續約狀態, 就被提前拿去拍賣了...)

建議大家, 冷門網域雜牌網域(那些很難轉移的ccTLD, 包含台灣網域), 就算要存放在GD, 至少也要保持有三個月以上的有效期...
(我不很確定, 其實建議最好保持半年~1年以上有效期)(好的網域 記得要啟動自動續用.)
要早點續約, 不要像我一樣!

---
至於在GD裡面的 .com , 倒是從來沒有出過差錯, 我習慣 在到期日前一兩週, 才做轉移或續用處理...
也因此, 我在GD帳號裡面, 基本上 只剩下 .com .net 還有就是 .cc
(其他冷門雜牌網域,都被提前拍賣掉了...)

=====

補充說明:
我遇過的幾個冷門網域,

若是nic總註冊局, 是會在續約前一個月(或是兩個月) 提供給 其他人 先預約.
但是, 原持有者只要在 到期日前 續約, 就可以繼續使用. (有的到期後, 還會多給原持有者一個月的時間...)
(只要原註冊者續用, 其他人預約會自動失效)


我也在其他國外一般註冊商註冊的 冷門網域, 也大多在 到期日前續約 就可以了...
在到期日之前, 網域 都會在自己的控制台裡面, 可以點選續用!


但是, GD是我遇到過,最狠的一家公司,
到期日前 一個月或兩個月, 你的 網域 就從 自己的GD控制清單中 消失了!
是直接消失, 失去控制權.
(當然您可以想辦法去和GD客服談, 但是 大概 要加價, 加價多少 大家就自己去體會吧!!!)

---
大家最關心的話, 應該就是 台灣網域 的 .tw 或是 .com.tw 吧!

台灣的 網域 .com.tw 大家都知道, 台灣的nic總註冊局 就算是過期, 都會給一個月緩衝期,

但是 , 很抱歉的, 我在GD的 .com.tw ,
到期日之前 要去 續用, 就早已經在我的GD控制台的域名持有清單中消失了...
而這時會發現, 自己的 台灣網域 .com.tw 早已經被GD拿去喊價了... (要花多少錢贖回呢? 我就沒去問了...)

在GD註冊 台灣與其它冷門網域 不僅價格高, 而且會有提前失去控制權的風險發生,
我是直接受不了這家公司的處理方法, 所以 不在那邊註冊冷門網域(難以轉移註冊商的)了!

---

我希望大家了解 GD有這麼可怕的 淺規則存在! 若是按照原本的續約習慣, 有可能被婊倒!

要註冊冷門網域(難以轉移註冊商的)是可以, 建議開啟自動續約功能, 而且 建議至少保留半年以上的有效期,避免遇上提前失去控制權...

若是要註冊 台灣網域 要公司自用的, 建議還是在 台灣的註冊商註冊就好,
若是 打算想要轉賣國外人士的話, 即使要在GD註冊(因為GD現在也不受台灣網域 轉入), 那也要早點續約!
已記錄

歡迎自由轉載我的發文, 方便的話 請註明來源為:
http://killvirus.org
---
頁: 1
  列印  
 
前往: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21 | SMF © 2006-2008,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