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Bitcoin,以太幣ETH挖礦,達世幣Dash,電腦軟硬體
2024 三月 19, 下午 02:14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會為了一個沒有前途的後綴( .taipei ) 這樣子寫這麼多, 我也真是浪費時間了...  (閱讀 5542 次)
苦勞礦工
工友
Lv: 5
******
文章: 2,079


« 於: 2016 十二月 03, 下午 04:18 »

看到這篇新聞

.taipei 冷清 議員轟三輸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044376

===

會為了一個沒有前途的後綴 這樣子寫這麼多, 我也真是浪費時間了...

---

1. 無限後綴是icann為了私利搞出來的鳥事,拖慢了全世界的dns伺服器解析負擔。

一個沒有節制 沒有操守的機構, 無限制的亂釋放出後綴, 只是為了他們的營收 他們的組織,
製造出更多的資源浪費, 加重全世界DNS伺服器解析的負荷.
說真的, 根本沒必要隨他們起舞.

2. .taipei 難記得要死, 看到這麼長又難記的英文後綴,我就不會想要手動輸入.
光是後綴就用到六個英文字母, 連台灣人輸入都容易拼錯了, 有幾個外國人會手動輸入這麼難記的後綴? 根本是整人用的...

3. 台北市有錢買 .taipei , 的確是很會趕新無限後綴的流行沒錯,
但是,過去這麼多年怎麼不曾想辦法去拿下 taipei.com ?

4. 台北不是上海,不是紐約,也不是東京,
沒有這麼多網路使用者可以有效使用註冊 .taipei這個玩意,
最後就是淪為公家機關或是廠商為了政策,勉強註冊使用而已。(為了配合上級政策,為了迎合機關…)
2600個註冊,若是扣掉非志願性的註冊,
真正想用 .taipei網域架網站的,我覺得不超過260個。

5. .taipei只能說,冷門再冷門,就算過10年 20年 還是冷…
就算是免費送我註冊 ,也不願意用 .taipei . (我也寧可花錢去註冊 .io)
大多數的店家更不可能願意把主網站移來這麼難記又冷門的網域.

6. 花大錢搞了個 .taipei ,現在使用率爆低,就是浪費,
這等同於閒置的土地資產,和蚊子館是一樣的意思。
實體的蚊子館還可以認賠想辦法變賣回部分現金,這種網域蚊子館真的是………無解…

註冊一般網域就是給年費而已,不續用頂多賠個幾百美元,
現在台北市玩這麼大,搞下一個整個後綴,又玩不起來,(感覺像是在南極暴風雪中要蓋商場)
就像是暴風雪下玩煙火,
只能說是中了icann推銷的陰謀,
我只想誇獎icann很行,把沒價值的東西也賣出個高價。
現在 .taipei 就是整個 騎虎難下…

7. .tw 玩這麼久,在整個台灣也就是目前這樣子的普及與認知程度而已,
.taipei 一個城市要自己玩這麼大,說真的就是小鬼耍大刀…
除非有中國大企業的資金注入,不然根本就是玩不起來…
(偏偏 .taipei又不能開放讓中國企業認養…)

8. 註冊一般網域 與經營後綴網域 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以台北市的資金與後續的投入, 頂多就是買個一般網域來推廣就夠了.

偏偏卻要砸大錢拿下 .taipei 後綴 的營銷權, 這可是要有經營投資概念的,
實際上握有權力的還是ICANN, 台北市頂多是一個轉租 .taipei後綴 的二房東而已,
要轉租多少網域出去才不會虧本, 這個難道都不用事前先精算過嗎?

一般明眼人一看都知道會虧本的, 不可能會去碰的.
會這樣子搞得, 也就只有拿納稅人錢亂花的政府機關有本事這樣子亂玩...
已記錄

歡迎自由轉載我的發文, 方便的話 請註明來源為:
http://killvirus.org
---
頁: 1
  列印  
 
前往: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21 | SMF © 2006-2008,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