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Bitcoin,以太幣ETH挖礦,達世幣Dash,電腦軟硬體
2024 四月 25, 下午 11:02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軟體] 變更 瀏覽器的 硬碟快取目錄 (Chrome 或 Firefox )  (閱讀 2105 次)
苦勞礦工
工友
Lv: 5
******
文章: 2,062


« 於: 2023 七月 23, 下午 07:36 »

[軟體] 變更 瀏覽器的 硬碟快取目錄 (Chrome 或 Firefox )

用意: 在有兩個SSD硬碟狀況下,或是有記憶體 虛擬成硬碟 RAMDISK 狀況下。

為了減少 系統SSD硬碟的 磁碟抹寫次數。
因此 把 瀏覽器的 快取, 改用 另一個 SSD硬碟 去存取。
(因為系統槽硬碟毀損,會比較麻煩。因此把風險 攤給 另一個SSD)

假如: 有 另一個 非系統槽的SSD硬碟,磁碟代號是 D槽
(磁碟代號是自己分配的,請自行搞清楚 第一硬碟 與 第二硬碟的 磁碟分配代號)

可以先建立 快取目錄,例如:
TEMP-CHROME
TEMP-FIREFOX

---

Chrome瀏覽器 :

假如 要 更改快取到 此目錄
D:\TEMP-CHROME\

那麼,在CHROME瀏覽器的圖案符號上 按 滑鼠右鍵

原本 [目標]可能是
"C:\Program Files\Google\Chrome\Application\chrome.exe"

那麼 在 其參數後方 空一格 並加入此參數--disk-cache-dir=D:\TEMP-CHROME\

[目標]變成是
"C:\Program Files\Google\Chrome\Application\chrome.exe" --disk-cache-dir=D:\TEMP-CHROME\

按下確定,這樣就完成了。
===

Firefox瀏覽器

打開瀏覽器 並輸入
about:config

會有風險警告,點選[接受風險並繼續]

接著 在搜尋框 輸入
browser.cache.disk.parent_directory

選擇 [字串],按+新增

輸入 要變更快取的目錄 ,例如
D:\TEMP-FIREFOX\

按下 打勾符號,這樣就完成了。

===
補充:
1. 這些目錄 D:\TEMP-CHROME\ 或是 D:\TEMP-FIREFOX\ 是自定義的,
2. 這個 自定義的D槽,請不要和作業系統槽 同一個SSD硬碟,不然,就沒有分擔寫入的意義了。
---
已記錄

歡迎轉載我的發文,授權方式 : CC BY-SA 4.0 ,請註明來源為:
http://killvirus.org
---
頁: 1
  列印  
 
前往: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21 | SMF © 2006-2008,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