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Bitcoin,以太幣ETH挖礦,達世幣Dash,電腦軟硬體
2024 四月 28, 下午 09:33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電腦硬體] POWER 顯示卡 的新型12VHPWR 安全性?  (閱讀 2980 次)
苦勞礦工
工友
Lv: 5
******
文章: 2,062


« 於: 2023 七月 29, 下午 05:06 »

看了一下 新型 電源供應器的 參考圖案,
也難怪 新的 4000系列 高階顯示卡 常常會有人燒掉,
因為 這種新型的細線,根本不耐彎折。

偏偏 機殼內的 電源線,尤其是 接到顯示卡那一端,通常 都很容易被 機殼側蓋 卡到,得彎折。

(尤其是 高階的顯示卡 高度 做的比較高的)
(除非是低階顯示卡 矮的那種,比較不會卡到機殼側蓋)
---
總之,只能說 :顯示卡 盡量 不要買到 新型供電的12VHPWR,
就算 不得已 要買,瓦數 也不要太高。
---
設計出這個線材的人,本身問題就很大。
這已經影響到安全性了。

把比較粗的pcie 8pin 兩條,原本是比較粗的線材,
換成 一條 細的 12+4 pin,

低電流的狀態下,可能電力線的溫度 並不會上昇到燒熔的程度。
但是,假如 在高電流狀態下, 只要 電力線的品質不夠好 或 線路稍微彎折 或是 接點稍微沒接觸好,
溫度就會拉高,而慢慢燒熔的。
---
總之,目前是 4070TI 或 更高階的顯示卡 都變成這種新型細線,建議不要買。
已記錄

歡迎轉載我的發文,授權方式 : CC BY-SA 4.0 ,請註明來源為:
http://killvirus.org
---
苦勞礦工
工友
Lv: 5
******
文章: 2,062


« 回覆文章 #1 於: 2023 八月 01, 下午 09:00 »

原本 RTX3090 的 供電設計 是 用 PCIE  8 PIN 多組。

---
例如: EVGA RTX3090 就用上了 3條 很粗的 pcie 8 pin.

這麼粗的線 才不容易 被大角度的彎折到。


* 3090-8pinx3-002.png (1634.56 KB, 1152x708 - 已被閱讀 610 次.)
已記錄

歡迎轉載我的發文,授權方式 : CC BY-SA 4.0 ,請註明來源為:
http://killvirus.org
---
頁: 1
  列印  
 
前往: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21 | SMF © 2006-2008,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