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Bitcoin,以太幣ETH挖礦,達世幣Dash,電腦軟硬體
2024 三月 19, 下午 04:18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轉載: 若有FOXY 又用身分証加戶號網路報稅 小心資料外洩  (閱讀 12224 次)
苦勞礦工
工友
Lv: 5
******
文章: 2,079


« 於: 2008 五月 05, 下午 04:09 »

若有FOXY 又用身分証加戶號網路報稅 小心資料外洩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5/05 11:30

到了報稅季節,如果納稅人用「身分証加戶號」進行網路報稅,隨手把報稅資料存在電腦硬碟,而電腦之前就裝有FOXY下載MP3或影片的分享軟體,當這三項條件同時成立的時候,報稅資料就會外洩,會被同樣裝有FOXY軟體的使用者看光!財稅資料中心指出,這是用戶電腦的問題,如果納稅人沒有FOXY軟體,其他電腦無從分享;如果納稅人用自然人憑証或金融憑証報稅,資料經過加密,就算有FOXY也讀不到資料。(張雅惠報導)


什麼?!連財政部的報稅軟體都會資料外洩?財稅資料中心主祕和光麗說,不是駭克入侵,報稅系統沒問題,而是納稅人的個人電腦裝有FOXY分享軟體。


「FOXY是在網路上可以下載MP3音樂的格式軟體,他也可以蒐尋影片、壓縮文字、圖片這些檔案格式,他的功能很強,是一種點對點的軟體,我裝了FOXY,你也裝了FOXY的時候,這個時候,我們兩人的資料可以分享,就好像我們要裝Skype,我覺得很方便,我可以和對方通話,那相對的,對方也要裝Skype,我們才能通話」


個人資料外洩的三大前提是:納稅人用身分証字號加戶口名薄戶號進行網路報稅,然後又把申報資料直接存在硬碟當中,而電腦又裝有FOXY分享軟體;如果納稅人用安全性更高用的是自然人憑証或金融憑証,就算其他裝有FOXY軟體的電腦使用者,也讀不出檔案裡的資料。


「憑証回復到加密,這是絕對安全的,看不到,因為你沒有解碼的相關條件」


財稅資料中心指出,因為報稅軟體每年都要重新下載,格式也不一樣,例如今年的報稅軟體就讀不到去年的報稅資料檔案,如果納稅人多年來都使用身分証加戶號進行網路報稅,如果也裝了FOXY,外洩的是今年的申報資料。
已記錄

歡迎自由轉載我的發文, 方便的話 請註明來源為:
http://killvirus.org
---
頁: 1
  列印  
 
前往: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21 | SMF © 2006-2008,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