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Bitcoin,以太幣ETH挖礦,達世幣Dash,電腦軟硬體
2024 四月 19, 下午 03:21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FW: 亮度 消基會:LED比燈泡好 比日光燈差  (閱讀 10282 次)
苦勞礦工
工友
Lv: 5
******
文章: 2,061


« 於: 2008 八月 15, 下午 12:19 »

亮度 消基會:LED比燈泡好 比日光燈差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8/14 17:05
 
政府提倡節能減碳,LED燈取代家用照明逐漸受到重視;消基會針對市售11款LED燈檢測,結果發現LED燈的發光效率比烏絲燈泡好,但比省電燈泡差,加上LED燈的「照度」普遍偏低,只適合做點綴性裝飾的光源用,消基會並不建議民眾拿LED燈作為家中主要照明,或是閱讀時使用,因為照度低,看東西更吃力,容易傷害眼睛。(劉映蘭報導)


為了省電費,許多民眾紛紛嘗試新科技,像是拿發光二極體LED燈取代家中原有的電燈。由於政府目前尚未將LED的相關燈具納入檢驗,消基會率先發佈市售包含LED檯燈、燈泡和USB LED燈的查驗報告,消基會指出,LED燈的發光效率比烏絲燈泡好,但比常見的日光燈省電燈泡差,消基會委員蕭弘清說,「這個東西(LED燈)發光效率1瓦大約30到50流明,但省電燈泡可以到60。」


目前市售LED燈泡一顆大約200、300元,比起傳統一顆幾十塊錢的燈泡貴上許多,連LED檯燈售價也約從3000元起跳,再加上LED燈的照明程度不如傳統燈燈泡光亮,因此消基會也不建議民眾用它來全面取代家中照明,以及閱讀時使用。


此外,消基會也教導民眾如何辨識品質好的LED燈,一般而言,溫度愈低愈省電、溫度愈高燈泡的壽命愈短;而目前全球測得LED最長壽命是2萬個小時,超過的就是騙人的。
已記錄

歡迎自由轉載我的發文, 方便的話 請註明來源為:
http://killvirus.org
---
頁: 1
  列印  
 
前往: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21 | SMF © 2006-2008,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