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Bitcoin,以太幣ETH挖礦,達世幣Dash,電腦軟硬體
2024 四月 19, 上午 04:27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記憶卡]為何行車記錄器的 記憶卡,會建議 使用 MLC記憶卡 (或 高耐寫記憶卡 並且 定期 更換)?  (閱讀 2500 次)
苦勞礦工
工友
Lv: 5
******
文章: 2,061


« 於: 2023 二月 16, 下午 04:40 »

g牌的 MLC 128G記憶卡 賣888元,卻只有保固2年,
通常買來是用在 很重要的地方。
(例如:行車記錄器,或是 監視器 卻是 很難更換記憶卡的地點)

這時候,不重要的 地方,不重要的監視器,
也許 就可以 買 像是 T牌 256G ,雖非mlc,標榜高耐寫,價格750元。保固5年。(很多廠商 標榜 高耐寫,卻只有保固2年)
(但是 監視器也要支援 256G 啦。)
---
為何行車記錄器的 記憶卡,會建議 使用 高耐寫記憶卡 並且 定期 更換?

因為,夏天 可能會有日曬的高溫, 不能保證 是否能 長年正常運作。

為了減少行車糾紛,定期 檢查 行車記錄器的記憶卡 是否正常運作 是基本的。
而退役下來的記憶卡,也可用作其它用途。
---
不過,3C 裝置 如何 確定 真的有支援?相容性?

還是得靠長期的實測。
就是 讓它 一直寫入, 把 記憶卡 寫到滿,接著機器會自行刪除舊檔案,繼續把新檔案 寫入。
觀察長期 都不會出錯,才是 有支援。

假如,會出錯,就是得看 是記憶卡的問題,還是 是3C裝置的問題了。
就得換其它牌子的記憶卡去檢測了。

所以,才會 常常有 所謂的相容性的問題。
因為 記憶卡 可能無法在某些條件下,正常運作。

例如 高溫下 可能會無法正常運作。
所以,有 高耐寫的記憶卡 比較可以撐。
---
有的3C 裝置,會寫只支援多少容量。
一是 可能 機器的 格式化 就是 只支援到那裡。
可能 舊機器 只認得某些 格式(例如 只認得32G以下的 FAT32 。若是 64G以上 用exFAT 就認不出來.)
二是 可能是機器 長期 刪除舊檔 寫入新檔 ,會出錯。
已記錄

歡迎自由轉載我的發文, 方便的話 請註明來源為:
http://killvirus.org
---
頁: 1
  列印  
 
前往: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21 | SMF © 2006-2008,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