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Bitcoin,以太幣ETH挖礦,達世幣Dash,電腦軟硬體
2024 三月 29, 上午 01:24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手機APP] Google Authenticator 二次認證 簡易教學說明  (閱讀 4802 次)
苦勞礦工
工友
Lv: 5
******
文章: 2,052


« 於: 2021 八月 19, 上午 02:07 »

[手機APP] Google Authenticator 二次認證 簡易教學說明

現在很多網站 要登入時,除了原本的密碼以外。
可能會再多要求 用手機做二次驗證(輸入6個臨時變動的數字)。以確保登入帳號的安全性。

對於  Google二次認證(Google Authenticator) APP 稍作說明:

1. 這個APP 是要校正時間的,也就是手機時間錯誤的話,怎麼輸入都會錯誤。
(先讓手機連網,接著APP的右上方 [三個點] [設定] [驗證碼時間修正] [立即同步處理])

2. 出現的6碼數字 是有時效性的, 每30秒會產生一組新的6個數字,
需要在他跑完 那個圈圈以前輸入。
若錯過這個圈圈的話,請等下一組跑圈圈 的時候,再輸入變更後 新出現的6位數字。

3. 要求驗證的網站 首次所給的金鑰(可能是一組英數字或是二維碼) 是要另外自行記下的(或是截圖下來)。
因為 手機遺失 或是 重新安裝APP 的話,需要輸入金鑰。

4. 認證過的 金鑰 ,也可以匯出 到其他手機, 點選 右上角 {三個點}, 再選[轉移帳戶]。
所以,建議 至少 兩支手機 都存好金鑰, 避免 手機故障或遺失。

5. 有些人為了貪圖方便,會把金鑰 存在某些網站。 但是這樣子,風險就提高了。


* GA.jpg (106.64 KB, 1080x1188 - 已被閱讀 1101 次.)
已記錄

歡迎自由轉載我的發文, 方便的話 請註明來源為:
http://killvirus.org
---
頁: 1
  列印  
 
前往: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21 | SMF © 2006-2008,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