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Bitcoin,以太幣ETH挖礦,達世幣Dash,電腦軟硬體
2024 三月 29, 下午 06:41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不知出處 絕對不是我寫的 之 挖礦閒聊} 小朋友專用 的 顯示卡挖礦礦工 基本用電常識篇 (保命用)... in Taiwan  (閱讀 1996 次)
苦勞礦工
工友
Lv: 5
******
文章: 2,052


« 於: 2022 二月 16, 下午 07:26 »

{不知出處 絕對不是我寫的 之 挖礦閒聊} 小朋友專用 的 顯示卡挖礦礦工 基本用電常識篇 (保命用)... in Taiwan

看到很多初學者的礦工們 沒有了解基本的用電常識,
不知道電力線路的耐電流是多少 就在玩火,有些賣礦機的業者 為了業績 亂推亂賣...
我只能說: [這個世界實在是有點可怕、太瘋狂了啊...]

(1) 瓦數 除以 電壓 就是 電流

例如: 1300W 的瓦數,
你用 110V 去承載 ,電流 就是 1300/110  =  11.82 A
你用 220V 去承載 ,電流 就是 1300/220  =      5.9 A

(2) 電流 越高, 電線的發熱量越大, 超過 耐電流的部分(電力線 或是 插座 或是延長線),就有可能燒融。

(3) 插頭 插座 接觸面積 不足,會導致 電阻過高, 就有可能燒融。
所以,插頭 插進 插座的時候,請插到底,提高金屬接觸面積。
(PS. SATA電源線 最好不要使用,那個就是 最標準的 最容易造成 金屬面積接觸不足 而燒融的 最完美典範...
設計出那鬼玩意的人 肯定是XX...)

(4) 我吃一下 橘子...

(5) 避免使用 萬用插座, 那個 有可能 因為插歪,或是 插不好 或是 設計不良而造成金屬接觸面積不足。
萬用插座 上面 標示多少耐電流, 最好先打個折扣。

(6) 電線(電力線)的耐電流
牆壁內的管線 低於3條 的條件下: (這是有相關規範的 請自行 找官方表格)

單芯線 1.5mm 可耐 15A 電流,
單芯線 2.0mm 可耐 19A 電流,

絞線 5.5mm平方  可耐 25A 電流。

(7) 牆壁插座
一般家用的 大多是 耐 15A 電流。(請看插座上的標示)
(插座 還有分 插式 與 鎖式的。)
(若是 絞線的電線 就不能直接 就用在插式的壁插,因為絞線容易被軋斷。)

(8) 電力延長線 耐電流 都有標示 在 延長線上,
一般常見的 有耐 10A 與 15A。

(9) 牆壁總開關的 無熔絲開關(No Fuse Breaker? NFB ?) 也有標示 耐電流多少,
無熔絲開關 這玩意 不是 選 耐電流越大越好,
而是 要了解 該線路下 插座、電力線 耐電流, 取其低者 來配合,
無熔絲開關 必須在此值之下。

也就是說,你 電力線、插座 只能耐 15A電流, 你的 無熔絲開關 只能在15A 或以下。

假如你的 電力線、插座 只能耐 15A電流, 你的 無熔絲開關 卻是 20A,
那就 有可能 電流過高,已經造成 插座 或 電力線燒融了,你的 無熔絲開關 卻還沒觸發 跳電機制。


(10) 電源供應器 要選擇 通過 台灣安規認證的(最好是轉換效率高的) 才是安全的。

很多無知傢伙一直在推  沒有經過 台灣安規 的 大陸 礦機電源,
還很高興的 說什麼:  高瓦數、很耐用、很便宜、用不壞 ...等等的。
我看了就快暈倒了。

電源供應器 不僅內部線路必須能夠負擔 相應的電流,
且在有用電危險的時候,發揮 斷電的安全裝置之一,也就是說 是個保命裝置。

你用個沒有 通過台灣安規的,不是在自找死路嗎?!
[裡面的電線 含銅量 真的夠嗎?]、[線徑夠粗嗎?]、[過載太誇張時,斷電保護裝置會啟動嗎?]
可能 用到線路過熱燒融,房子都開始燒起來,那個 垃圾 礦機電源 或是 電源供應器,還不知道要幫你斷電呢!

台灣的安規 和 大陸的安規,哪個比較嚴謹,你應該不會不曉得。無知也要有個程度。
珍惜生命,遠離沒有通過台灣安規的 電源供應器。

別人是 在礦場挖礦,燒起來的話, 就 哈哈笑個幾下、談笑風生 船過水無痕,就算了。
若是在 一般住宅 家裡挖礦的,就不要 拿自己家 開玩笑了!

(PS. 那種沒有通過台灣安規的垃圾礦機電源,就算是免錢送我,我也100%直接丟 資源回收垃圾車...)
---

其它:
1. 不要用 sata電源線 (除非是ssd 2.5吋硬碟,不得已)
2. 電源供應器 每一條 pcie 8 pin 輸出線,只對應 一個 顯示卡pcie 8pin輸入口 就好。
(若是單一線材 就有 雙8 pin pcie 輸出的 ,也盡量不要去使用到 第二個8 pin輸出)
(顯示卡 一個8PIN輸出口 就要對應一條PCI-E 8PIN線,
3個 pcie 8 pin 輸入口,就是要用上3條線。)

===

PS. 這篇文章 無條件 開放分享 自行取用,
轉載的 唯一的條件就是: [千萬 不要註明 出處! 也不要標示 從哪邊看到的!]

因為 這篇 應該也不是我寫的! 應該是我在哪邊看到的,我也應該已經忘記出處了...

我也建議你要分享時 也以同樣方式 標註分享模式。(除非你想和 廣大的礦機組裝業者為敵...)

PS. 啊... 我真的要去吃橘子了... fin


* power-01.png (59.58 KB, 1527x942 - 已被閱讀 520 次.)

* 20A-plug.png (179.83 KB, 1250x664 - 已被閱讀 521 次.)
已記錄

歡迎自由轉載我的發文, 方便的話 請註明來源為:
http://killvirus.org
---
頁: 1
  列印  
 
前往: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21 | SMF © 2006-2008,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