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Bitcoin,以太幣ETH挖礦,達世幣Dash,電腦軟硬體
2024 三月 28, 下午 10:46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監視器 最便宜的 小米攝影機 轉存 硬碟的方案:  (閱讀 1915 次)
苦勞礦工
工友
Lv: 5
******
文章: 2,052


« 於: 2023 五月 02, 下午 04:11 »

最便宜的 小米攝影機 轉存 硬碟的方案:

這款 鐵盒子的版本的 小米路由器pro ,
台灣版本 二手的 有人 賣。記得買 台灣版本就好。

小米路由器pro 後面 有一個 usb 3.0 孔,可以插上外接的硬碟。
(但是,實際上 要在 此路由器 設定 僅用usb2.0傳輸(因為 usb 3.0傳輸,會干擾 wifi 2.4g 很嚴重。))

接著 買 小米攝影機, 選有nas 轉存功能的(例如 小米c300),
 (新款的小米c400 反而沒有nas轉存功能)

綁定新增 小米攝影機時 ,手機要先連到 路由器的 wifi 去連結。

在 米家 app 裡面,攝影機 設定 的 [儲存設定]。
( 在記憶卡狀態 那邊 有: [始終全部錄製] 與 [僅錄製移動畫面])
就 有[NAS網路儲存] 可以 設定轉存 到 小米路由器pro 的自行附掛的硬碟。(選硬碟的 外接硬碟 目錄)
---
ps.
小米路由器pro 使用說明:
手機 平板 wifi 連線 ,或是 用電腦網路線Lan port連線。
瀏覽器 輸入 192.168.31.1 或是 miwifi . com
就可以進入 路由器控制台。

設定 和一般路由器 控制介面 差不多。

其中,在 設定的 usb外接硬碟的儲存,
選擇僅用usb2.0傳輸
(因為 usb 3.0傳輸,會干擾 wifi 2.4g 很嚴重。)

另外就是 wifi 2.4g 與 wifi 5g, 不要用 同個wifi ID,
或是 當作 無線wifi 延伸時, 也不要命名 同個wifi ID.
避免 小米攝影機 判斷錯誤 而時有連線異常現象。
---
ps.
小米路由器pro 附掛上的硬碟支援 FAT32 與 NTFS 格式(不支援exFat ?)

建議使用 NTFS 傳輸速度較快
(若是 需要 支援 蘋果系列產品,請改用 FAT32 )
---
ps. 附掛的硬碟:
(1) SSD 硬碟:
格式化時 選 NTFS, 最小配置單位 為 4K (4096).
但是 SSD 長久反覆寫入,有寫入壽命的問題。

(2) 價格便宜 但是比較吵的 傳統 3.5吋硬碟: 選 轉速低 的 監控用 硬碟。
 (不要去選到 高轉速 如7200轉的)
格式化 為FAT32
已記錄

歡迎自由轉載我的發文, 方便的話 請註明來源為:
http://killvirus.org
---
頁: 1
  列印  
 
前往: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21 | SMF © 2006-2008,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